愛到嫉妒? 廖SIR
一段師生的對話
這幾年來,每星期都會入到不同的中學做校園的福音事工,偶爾會聽到校園内一些師生的對話。
學生 :「我自問表現唔差,待人幾好,但係有啲同學都好似唔係幾鍾意我嘅!」
老師:「唔緊要啦!做好自己本份就得啦!唔洗介意人地點睇你,好難叫個個人都鍾意你嘅!」
你覺得這老師的回應如何?如果是你,你又會如何回應這位學生呢?如果你是這位學生,你會怎樣才能釋懷?
人際關係你與我
人與人之間的相處關係,存在著很多微妙的因素。對方不喜歡你,是你有問題嗎?還是他的問題?又或者純粹是「人夾人緣」呢?如果你真是已經做得很好,而有些人總是不喜歡你,有否感到不喜歡你的人可能是妒忌你,然後心裡有一種「不招人妒是庸材」的阿Q精神?
聖經怎麽說?
你有試過妒忌别人嗎?妒忌的感受是怎麽樣的呢?
聖經雅各書4章5節中,雅各講出一段有些令人費解的說話:「你們想經上所說是徒然的嗎?神所賜、住在我們裡面的靈,是戀愛至於嫉妒嗎?」
「愛到發燒」就歌仔都有得唱,「戀愛至於嫉妒」又是甚麽意思呢?
「耶和華神用地上的塵土造人,將生氣吹在他鼻孔裡,他就成了有靈的活人,名叫亞當。」(聖經創世記2章7節)
神深愛我們裡面從祂而來的靈魂,愛到一個地步是好像戀人不想被人橫刀奪愛,甚至用嫉妒來形容這戀愛的程度。因為祂極不願意我們因著内裡的私慾而跟隨了魔鬼去生活,所以我們要專一地回應神的愛,不要移情别戀,或者「一腳踏兩船」啊!
歡迎轉發推介,鼓勵關注加入。